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5:00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推进吴江区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日吴江区正式出台《关于印发苏州市吴江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农村公路总路长和区、镇、村三级路长。

农村公路总路长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区、镇、村三级路长分别由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以及村委会、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同时设置两级“路长制”办公室(区路长办、镇(街道)路长办),推行乡村道专管员制度,明确路长职责与工作目标。到2021年底,全面建立覆盖区、镇、村的“路长制”,全面实现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协同推进、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通过推行吴江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建立完备的政府责任体系、高效的部门协同体系、科学的监督评估体系、有力的资金保障体系,是提升农村公路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创新性举措,能够进一步提升农路养护治理能力。

接下来,吴江区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品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公路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