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杨林塘水上服务区浮码头正式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9:46   字号 【  
导读:

近日,昆山杨林塘水上服务区浮码头顺利竣工,正式投入使用。该码头位于杨林塘航道和金鸡河航道汊口处、昆山杨林塘水上服务区东侧,是杨林塘金鸡河水上服务区配套项目之一。

相较于传统码头,浮码头采用装配施工方式,是一个由144个浮箱组成的水中平台,不仅具有施工速度快、维护成本低、灵活性高、耐久性好等优点,还可随水位升降而自由升降,在常年水位差达1.5m的杨林塘航道上,该结构大大提高了人员上下的舒适性与安全性。同时,码头配备了应急物资储存仓库,在接到水上险情求救时,抢险人员可第一时间在此装卸物资,由于没有水位差,大大节约了人力和物资装卸成本,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浮码头的顺利投用,是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引入先进航道管理理念、不断探索创新的一次实践,不仅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对于航道安全保障工作也具有积极意义。

(昆山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