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首条农村公路发光斑马线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4:33:24   字号 【  
导读:

“斑马线”相当于“生命线”,设置“斑马线”的初衷就是为了给过往司机一种视觉上的警醒,保护通往行人的生命安全,但在阴雨天、夜晚等环境下斑马线难以辨别,导致“斑马线事故”频频发生。日前,苏州首条农村公路发光斑马线已投入使用。

开发区震川东路与中航城南门的交接口处,小区出入口夜间人流量较大,行人通过马路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根据《江苏省美丽农村路建设导则(试行)》文件精神,昆山市响应号召,积极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开发区养护队耗时近一个月,在该处人行横道的两侧铺设了两条发光的地砖带,在夜间“点亮道路”,护民出行,大大提升了道路安全水平。

发光地砖带是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制作而成,与LED灯珠浇筑在一起后成为一体化结构,具有安全系数高、使用寿命长、承重能力强等特性,结合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地提升了农村公路的安全品质,对美丽农村路建设起到很好的安全示范作用。

(昆山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