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5:30   字号 【  
导读: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物流运输日趋繁忙,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压力持续增加。为进一步保障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5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市局设主会场,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太仓港口管委会设分会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副局长傅明主持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并邀请了交投集团、公交集团负责人参会。

会上,傅明传达了市委平安苏州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苏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市执法支队、指挥中心交流发言。

焦亚飞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有序。二是深入研判分析面临的风险挑战,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突出防范疫情防控风险,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要突出物流领域风险,更加重视物流的安全与畅通,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防范危化品泄露、火灾、爆炸等事故风险;要突出排查公共领域稳定风险,会同公安等部门强化稳控力度。三是以最高标准落细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统筹抓好交通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保通工作;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要主动适应当前网络舆情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处置应对能力;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合力做好预警会商、抢险救援、交通管控、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四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最严要求压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的工作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落地落实,抓出成效。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加强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解读,让广大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安全意识,自觉成为交通运输安全的“监督员”。(安保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