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带队专题调研相城数字交通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4:33   字号 【  
导读:

为充分发挥省市区党建结对共建优势,生动践行“党建引领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活动宗旨,2022年6月21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一行赴相城调研数字交通建设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赋能数字交通发展。

在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焦亚飞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城在智能车联网产业领域的技术突破、场景应用及未来发展等。在智驾运维港,焦亚飞一行听取了多功能车联网场景服务载体功能布局和主营业务等情况介绍。

焦亚飞一行试乘已在相城区常态化运营的智能小巴前往轻舟智航,亲身感受数字交通出行带来的全新体验。轻舟智航(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覆盖多类车型,应用于城市公交、网约出行等场景。在轻舟智航,焦亚飞查看了公司核心产品,对企业瞄准前沿产业、聚焦技术研发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

焦亚飞一行还来到苏州智加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在技术能力、产业资源、数据闭环等层面的优势特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从“基础设施数字化、行业管理智能化、出行服务未来化、产业发展前沿化”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相城在数字交通建设领域取得的一些建设成效。

相城区副区长王昊表示,相城区将充分利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度高、基础设施覆盖全、场景应用种类多等突出优势,一方面抢抓各方机遇,积极申报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省厅科技与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先行区创新试验区等;另一方面挖掘自身潜力,和交通运输部公路院联合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商业运营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合作、启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新基建・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中国电信集团车路协同总部项目等,持续推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数字交通中的应用。

焦亚飞对相城数字交通建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相城数字交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抢抓数字交通发展机遇,把握好有利发展形势,立足相城区已有发展基础,加大对上争取力度,驰而不息推进数字交通示范区创建工作。丰富测试及示范应用场景,全面、系统谋划好各类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场景,强化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场景验证,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舒适度。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度,围绕无人驾驶小巴等典型场景应用、车规级自动驾驶技术前装量产等方面,继续提升产业集聚度,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条,营造优质产业生态,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先行探路。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飞,市局科信处、市执法支队、市公路中心有关领导,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昊,高铁新城、区交通运输局、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