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春良调研市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4:05   字号 【  
导读:

6月14日上午,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调研市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向阳,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曹靖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傅明主持会议。

活动中,周春良副部长、焦亚飞局长共同为保通保畅货运司机先锋车队授旗,并为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品牌“海棠花红•苏运先锋”揭牌。

“海棠花红•苏运先锋”,红色花瓣取自苏州市党建品牌海棠花造型,寓意道路货运行业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向前行进的货车造型,突出行业属性,苏运即“速运”的谐音,同时也寓意行业的蓬勃发展,党建元素与货运元素的相互融合,也寓意道路货运行业在党的领导下,道路货运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道路货运市场红红火火、广大道路货运从业者一路顺风,实现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加紧探索成立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保通保畅司机先锋车队,目前“海棠花红•苏运先锋”、县级“红运保畅”“江城畅运”“相邦车队”等第一批先锋车队已组建完成。

焦亚飞在座谈交流中汇报了货运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苏州是道路货运大市,经前期摸排掌握,全市道路运输共有经营业户33794户,货车司机156112名,党组织数95个,党员货车司机918名,就业群体数量庞大、类型多样。加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既是探索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的创新之举,也是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

今年2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省交通厅决策部署,把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当作“国之大者”,积极探索“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组织体系、诉求收集办理反馈“三有”联动机制、“1+N”党群服务阵地、“海棠花红•苏运先锋”党建品牌等经验做法,将开展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保畅保供、行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各类管理服务、关心关爱举措,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交投集团汇报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市邮政管理局汇报了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苏州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汇报了白洋湖服务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方案。苏州传化公路港、江苏快而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交流了各自企业运营及党建工作情况。

周春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次座谈会既是对前期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的回顾,也是后续工作推进部署的再出发。

周春良要求,要确立典型标杆,狠抓落实走在前列,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典型培树,凝聚行业正能量、展示行业新形象,力争成为全国的率先示范和排头。要树立发展导向,实现相互促进新格局,要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坚持党建惠企,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聚焦重点攻坚,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权益保障,切实做到行动起来发挥作用,活动起来发挥作用,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凝聚起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组织部、省交通厅部署要求,切实把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探索、勇于创新、稳妥推进、务求实效,让鲜红的党旗在道路货运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