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1:58:32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廉洁交通”建设,推动交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14日上午,根据年度廉政教育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教授王海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解读。王海鹏围绕《条例》基本精神,从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呈现的鲜明特征、阐述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视频介绍等多种方式将理论知识与纪检工作实践相结合,增进了大家对条例精神的理解,为交通运输系统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遵循。

在下午召开的2022年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上,局机关纪委将制定的规范工作人员参加审查评审活动制度作为交通年度特色工作作了交流,该制度共8条506字,属于典型的“小特精”制度,通过禁止局工作人员参加两类审查评审活动并领取报酬,可以有效防范因参加审查评审活动有可能带来的廉政风险。同时,围绕如何抓好主责主业、如何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如何抓好纪检队伍,就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系统纪检工作的意见》在会上作了交流。

驻局派驻纪检组组长杨维维对局机关纪委上半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与会单位研究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制定出台更多的“小特精”制度,学习借鉴交通运输部门的做法,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落深落实落细。各单位纪检部门要做好巡后促改,提升监督效力;要推动贯通各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职能部门联动,不断推动职能监督植入部门权力运行体系;要深入推动纪检部门队伍建设,夯实纪检部门监督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的监督工作合力;要发挥各单位纪检部门协作作用,开展“小切口”监督的特色项目建设,提高主动发现、精准查处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