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3:18:57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2022年7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主持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信访及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园区、太仓港口管委会分管领导,信访及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信访及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交投集团、公交集团、苏汽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傅明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昆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市质监站围绕做好当前行业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发言,市执法支队围绕做好当前信访工作交流发言。

焦亚飞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风险挑战,清醒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一方面,全面复工复产后,道路货运需求旺盛,货车流量持续增加,输入性风险增大,高温、汛期雨雾、台风、短时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另一方面,各单位各部门在维护行业稳定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稳定的要求,及时掌握、有效化解本领域、本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发展与保障安全同步推进。必须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要以国家安全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抓安全责任不放松,持续防范疫情风险,分类施策化解信访矛盾,深入排查道路运输、水上运输、港口运营、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隐患,抓好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工作,加强道路设施巡查、路网运行监测、在建项目监管和人文关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最严要求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建立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全面开展行业稳定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的检查、考核、问责和奖惩制度,加大问责力度。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信息研判,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