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交建局局长蒋振雄一行赴苏州开展苏通第二过江通道项目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7:46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重大交通项目落地落实,8月16日,省交建局局长蒋振雄、副局长缪玉玲、党组副书记杨玉冬一行赴苏州张家港开展苏通第二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座谈调研。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嘉泓、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剑峰等参加调研,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总工程师潘国进出席座谈会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政府及相关部门,常熟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苏通第二过江通道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的过江通道项目,也是《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项目。项目被列入厅领导挂钩联系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实施,目前正在开展工可研究。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优化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跨江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省交建局介绍了苏通第二过江通道项目工作进展及计划安排;项目研究单位汇报了苏通第二过江通道项目过江方案及南接线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比选及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焦亚飞提出,南接线方案应结合通道定位、服务对象增加相关分析,与204国道、苏张高速协同规划布局。项目如采用桥梁方案应保证桥梁净空,不影响通道上游3公里港口岸线的正常使用。我局将全力配合省交建局与南通方面加强协同,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蒋振雄指出,要按国家部委有关要求,通道方案应适当超前谋划,满足远期发展需要。重视项目涉林问题,加强省级协调,省、市共同推进林地异地补划工作。要深化南接线接204国道方案研究,优化路网连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综计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