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试点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8:39   字号 【  
导读: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点带面优化营商环境,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大件运输源头企业走访调研,为提高大件运输办理效率,加强信用管理应用,结合大件运输许可业务实际,于9月23日印发《苏州市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审批制度实施方案(试行)》,在大件运输许可审批中推行信用承诺制试点应用。

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试点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创新现场核查方法,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行现场勘验的大件运输车辆试点推行申报承诺和“先证后查”的审批服务模式并得到省厅批复。在此基础上,根据信用管理相关要求,研究制定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审批制度工作方案,扩大信用承诺制在大件运输许可的应用范围,促进信用管理在大件运输许可的常态化应用。

实施方案提出,对于一、二类大件运输许可,符合信用要求自愿试行申报承诺的大件运输申请人,向核查人员提出免现场核查请求,提交大型不可解体物品调运单或江苏省道路货运运单及现场拍摄车货实际装载的前中后图片及视频等承诺资料,由核查人员网上核查后免于现场核查。同时,对本辖区内列入重点服务对象目录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大件运输许可办理需求,提供预受理、批量审批等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服务。

通过推行信用承诺制、绿色通道等措施,建立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审批制度,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将“信用+审批”有机结合,坚持信用与业务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实现与社会信用共同治理。推动信用管理与大件运输许可审批融合,促进大件运输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形成综合监管合力,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效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