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无锡—苏州”中欧班列接续班列合作签约 共商共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17:18:23   字号 【  
导读:

11月24日上午,苏州班列公司和无锡班列公司签署“无锡—苏州”中欧班列接续班列合作协议,助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共商共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作为全国第三、全省第一个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十年前,苏州中欧班列从江苏(苏州)国际物流中心始发。十年来,苏州中欧班列由“苏满欧”单线逐步拓展中俄、中亚、东盟多线双向发展,班列运营组织不断优化,服务品质逐步提升,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国际物流提供了重要支撑。

截至目前,苏州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进出口班列超过2000列,出口单箱货值长期居全国首位,跨境电商专列、自贸区专列、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专列等特色班列相继开行,本地货源接近一半,省内货源超过七成,苏州中欧班列已深度融入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苏州班列公司结合当前政策和运营资源,加大各条线路去程货源组织力度,2022年还先后开行了苏州—万象、苏州—米兰的新通道、新线路。1-11月,苏州中欧班列预计开行进出口班列357列、搭载40呎集装箱18002个、货重34.33万吨、货值18.79亿美元,同比班列数增长2.88%,箱数增长2.52%,货重增长35.58%。

苏州、无锡两地班列公司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打造立足地方、支撑产业、服务经济的班列运营产品,用实际行动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树立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典型示范,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