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铁路办现场调研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水乡旅游线前期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1:05   字号 【  
导读:

2月15日至16日,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现场调研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水乡旅游线前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市铁路办,苏州市城际铁路公司,常熟市、太仓市、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及有关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踏勘了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水乡旅游线沿线主要站点,现场了解各线站位方案设计、站点周边人口及规划等情况。

现场踏勘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设计单位就线站位方案、技术标准等前期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单位对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市交通局副局长马文欣、省铁路办副处长孙华强分别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奠定基础。

如通苏湖城际铁路起自如东,经南通通州区、海门、常熟、苏州、吴江、南浔、湖州至长兴。线路规划全长280公里。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沟通长三角城市群苏中、苏南及浙江地区,串联南通、苏州及湖州等地,衔接苏锡常及苏淀沪城际,其建设对构建苏锡常都市圈城际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水乡旅游线起自上海示范区线水乡客厅站,经苏州吴江,终至杭州萧山机场,规划中线路全长约132公里。江苏段均落在吴江辖区内。项目的实施,对于沟通沿线城镇组团、加快构建“轨道上的江苏”、支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市铁路办)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