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换乘优惠政策实施 定制公交服务试点 市客管处积极开展线网优化 持续提升公交服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1:07:52   字号 【  
导读:

依托年度公交线网优化编制机制,以“公交四化”为总体指导思想,市客管处抓住公交换乘优惠政策落地和疫情防控期间客流量相对较低两大契机,通过多次调研、沟通、协调和论证,完成编制了2020年度第一批线网优化实施方案,并有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关注市民、企业部分个性化公交出行需求,开展定制公交线路的设计与运营试点工作。

一、优化公交资源配置,编制线网优化方案

市客管处立足优化线网结构、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提升两网融合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通过低效减少、补盲加强,线路调短、班次加密,中心减复、外围加密,枢纽聚合、两网融合等具体措施,会同各区行业管理部门、市区各公交企业完成制定了2020年第一批线网实施方案。

方案共56条线路,其中38条优化调整(其中优化调整夜线4条),10条终止运营,重点优化长线、低效线和绕行线,实施后将减少翻牌线路4条,减少跨区线路12条,释放公交里程414公里,填补公交盲区4.6公里。同步作为配套措施,将新辟7条线路,加密18条线路班次,实现增减结合,确保不因线网优化而降低整体服务水平。为配套夜经济及学校开学,目前线网计划已实施10条,准备公示46条。

二、优化城市营商环境,试点定制公交线路

一是结合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协调、指导公交企业,对接用工单位,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方便职工通勤。在工业园区、高新区组织开行属地定制复工专线7条,日均输运乘客接近700人次。二是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积极协调市交警部门,在大公园片区开通公交9003路十中定制专线试运营,在园区开通3条通学专线试运营。三是认真调研,指导制定2条面向普通市民的定制公交专线方案,按需响应,实行优质优价,试点公交运营组织新模式,精准服务市民公交出行需要。

下一步,市客管处将及时启动第二批线网优化编制工作,重点聚焦需求导向,服务重大项目配套、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出行,将第一批线网优化释放的运力和里程资源用于加密外围布网,持续提升公交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