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感悟政德文化 厚植廉洁从政观——市客管处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1:04:08   字号 【  
导读:

5月22日下午,市客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苏州市道前街西美巷况公祠,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处党支部副书记、各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领略况公精神,感悟政德文化,厚植廉洁从政观。

在况公祠,党员同志通过观看况公廉政纪录片、观看实景演出昆剧《十五贯》、多媒体幻影成像,了解况钟生平事迹;通过穿越数百年和况钟对话、走一走“廉洁地图”,接受了一次丰富生动又感人至深的党性教育。况公祠在保持祠堂整体框架不动的前提下,运用固有空间结构和现代技术手段,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况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的高贵品质,以及修身齐家、择友化民的个人魅力。

况公祠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是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况钟在明宣德五年(1430年)任苏州知府,治苏十三载,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深受百姓爱戴。在众多的苏州历史名人中,况公忠诚事民、植善安民、廉政得民的精神品质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况公祠是历史留给苏州的宝贵文化遗存和精神财富。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交流了参观感悟,进一步让廉洁从政观念深入人心,让为政以德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