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客管处组织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期间安全评估项目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0:29   字号 【  
导读:

6月19日下午,市客管处会安科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市轨道交通集团召开了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期间安全评估项目启动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安科院工作人员无法来苏,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安科院胥旋博士汇报了项目开题报告,系统介绍了项目的评估内容、评估方法、人员组织、实施计划、资料清单等内容。市客管处、市轨道集团相关人员与胥博士就控制中心功能、线网应急能力、换乘站客流匹配评估,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分析对照,运营险性事件分析对照,运营安全风险数据库评估,运营应急预案体系评估等5项内容进行重点讨论,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了项目评估的内容、标准和需要提供的资料。

根据投入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至少每3年进行一次运营期间安全评估的要求,为提高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营期间安全评估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客管处于今年6月初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委托安科院对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展运营期间安全评估。目前,我市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网由4条线路组成,其中1号线于2016年5月至12月、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至12月、2号线二期工程和4号线及支线于2019年5月至12月完成了运营期间安全评估,3号线于2019年底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尚未进行运营期间安全评估。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