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客管处组织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期间安全评估项目评审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0:15:06   字号 【  
导读:

11月19日下午,市客管处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安保处、市轨道集团公司运管中心、运营一分公司和业内专家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期间安全评估项目评审会议,专家组一致同意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今年6月初,市客管处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对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展运营期间安全评估。受委托后,安科院立即成立了安全评估组,并组织技术力量开展了资料与标准收集、现场检查、定性定量评估等工作,发现各类问题40项(其中整改项19项,建议项21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策建议措施,并于近日编制完成了评估报告。

会上,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评估报告,经讨论形成如下意见:一是评估报告结构合理、方法科学、内容全面、编制规范,符合《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期间安全评估规范》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轨道交通1号线控制中心功能、线网应急能力、换乘站客流匹配能力、运营安全风险数据库、运营应急预案体系等进行了全面评估,对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运营险性事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对照评估。二是同意通过评估报告的评审。三是建议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评估报告中提出的整改项抓紧落实,对建议项结合运营实际持续整改,有针对性地持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和评估。

下一步,市客管处将督促轨道运营分公司制定整改工作计划,明确整改要求、责任、时限,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同时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及项目招标文件要求,组织项目承接单位跟踪核查整改落实情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