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保障群众就地过年 公交年货专线顺利开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0:52:53   字号 【  
导读:

作为首批公交小区试点线路之一,服务南环组团社区线路9018路顺利开行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监管大队进一步指导企业依托党建引领,与社区建立起长期联络机制,深化合作共建,不仅将公交线路、车辆开进小区,进一步将公交服务送进小区。

2月初,公交企业在走访社区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希望能够增开前往新郭农贸市场班次,方便置办年货的需求。根据上级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精神,客运大队迅速响应,指导企业一方面依托定制平台开放线上预约购票,精准排摸需求,另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以核准临时线路模式简化手续,保障线路如期开通。考虑到置办年货以老年群体居多,客运大队进一步要求公交企业同步开展走访座谈,依托社区进行线下预约,对老年群体开放直接刷月票卡乘车。

2月7日,9018路(南环社区-新郭农贸市场)年货专线顺利开通,根据预约情况,结合控制车辆实载率的防疫要求,线路共发出6个班次,为100余名群众置办年货提供便捷的点对点服务。

9018路自1月18日开行以来,客流稳定在1300人次左右,覆盖了南环大街、普悦街盲区,减少了群众步行距离,方便了南环社区群众就近乘车。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大队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组织公交企业根据客流特征加密线路班次并积极鼓励增开前往景区、商业区的临时专线,倡导绿色出行,打造春运公交特色服务品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