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6:51   字号 【  
导读:

3月18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建华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尚庆聪作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报告。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各市区执法机构和行业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执法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苏州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水上执法五大队以及昆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围绕执法改革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尚庆聪支队长向大会作了《精心谋划新篇章 奋力开启新征程开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20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分析了综合执法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围绕树立一个理念、落实两大战略、争创三个一流、健全四项机制、勇当五个先行示范、实施六大攻坚等六方面工作,部署了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

会议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陆文华局长、周建华副局长分别向支队“执法先锋朱斌大队”和“服务先锋相金龙工作室”两个党建品牌进行了授牌,陆文华局长向支队党员突击队进行了授旗。

会议最后,陆文华局长围绕做好2021年度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激发担当作为,锻造一流执法队伍。要聚焦坚定政治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聚焦坚定政治信仰,推动交通执法体系建设;要聚焦严肃队风队纪,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担当、法纪严明、作风顽强、服务人民的执法队伍。二是找准更高定位,服务发展大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严管厚爱,通过执法来维护公平稳定的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执法保障管理更高效、服务更优质;要构建现代流通体系,通过执法服务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全力打造交通“铁军”,通过执法引领全市交通运输质量大提升、形象大提升。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系统谋划,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实现交通综合执法现代化;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实现交通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要坚持优化提升,推进行业现代治理体系再升级。

此次会议,是在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综合执法大会,对高质量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