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轨交5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4:29:30   字号 【  
导读:

5月29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载客初期运营条件。来自上海、广州、南京、无锡等地的22名专家组成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初期运营准备组等5个专业组,对5号线初期运营前提条件、系统功能核验、系统联动测试、运营准备情况等环节开展了为期4天细致、全面、严格的审查。

评估会议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5号线工程建设、初期运营准备及沿线公交线网优化方案等情况的汇报,深入现场进行踏勘,对车站、区间、停车场、车辆段、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车辆、各机电设备系统及初期运营准备情况进行安全评估检查和现场测试,审阅了有关资料,并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经认真评估,专家组对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的工程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列车正线运行及折返可按有人值守的自动运行,具备载客初期运营条件。

姑苏区、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等34个单位参与了本次5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对照专家意见,逐一采取整改措施,确保专家意见严格落实到位,以确保轨道交通5号线安全如期开通初期运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