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交走进社区提升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5:00   字号 【  
导读:

“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9月3日上午,在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绿色、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市执法支队、市公交集团运营条线和基层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金色里程社区,与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内九个社区的代表座谈,倾听百姓心声,满足出行诉求,提升服务水平。

   在座谈会上,富强、长青、和美、金筑等九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对目前社区公交出行现状进行了分析。宝祥社区居民代表表示:“我们社区以老人居多,平时经常会去社区服务中心的卫生所配药,目前附近没有直达车,现有几辆公交车都要走回头路,对腿脚本身就不利索的老人来说,出行确实成了比较麻烦的事。”玉景湾社区居民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崇尚绿色出行的‘公交粉’来说,对即将开行的9036路公交充满期待,有了这条线我再也不用愁没法停车的问题了,考虑到上班族及孩子出行的实际需求,建议延长首末班时间,同时也表示将号召更多人绿色出行,乘着公交看到城市更多的风景。”前来参加座谈的居民代表们还就增加公交发车数量、减少班次间隔时间、延长首末班时间等需求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

   针对居民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苏州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一一认真记录,特别是对居民代表们提出的新开一至两条从白洋湾街道至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的公交线路,解决白洋湾街道居民出行的刚性需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调研、梳理方案、实地勘察,在条件成熟后开行到位。

   这次市执法支队和苏州公交集团以“一体化、跨区域”的工作思路来统筹公交线网资源,重点优化金阊新城和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的公交线路布网,也正体现了为民办实事、惠民解难题的初衷,下一步将持续发力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优质、舒适、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