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交通运输领域推进信用监测与行业治理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5:32:09   字号 【  
导读:

今年以来,吴江区交通运输部门以省交通运输厅创建“信用交通省”为契机,全力做好行业信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道路运输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进道路运输领域违法失信行为的监测,推动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清退,加快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加强信用宣传。在道路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用宣传,面对道路运输行业经营主体多、从业人员多的现状,吴江区交通运输部门以省交通运输厅创建“信用交通省”为契机,通过客运、货运、维修、驾培行业管理工作会议,普货运输企业分类分级监管业务培训及各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等,组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宣贯《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及《2021年吴江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发布行业信用政策信息、宣传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推动信用交通走进行业企业,走进从业人员。

二是强化信用监测。推进道路运输领域违法失信行为的监测,对投诉多、违章多的重点车辆与驾驶员开展警示约谈,今年已约谈失信客运企业4次,涉及企业6家,其中会同发改委、公安等联合约谈1次,并将未整改到位的3家企业抄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立案处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涉及高频超限超载运输的企业进行约谈,今年共开展约谈2次,涉及企业7家;对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培训质量考核评估较差的企业进行约谈,今年共开展约谈2次,涉及驾培机构2家。

三是加大清退力度。推动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清退,对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调离驾驶岗位,清退不合规驾驶员39名;开展不合规普通货运业户和车辆的清理工作,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358家普通货运业户抄告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注销,对218辆《道路运输证》年审逾期超过一年的货运车辆进行公告注销。

接下来,吴江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压实属地责任,推动道路运输领域市场主体提高认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长效信用监测机制,全力提升道路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促进道路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