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组织开展全市营运客车等级评定检测机构线上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3:10:39   字号 【  
导读:

1118日,支队组织开展全市营运客车等级评定检测机构线上业务培训,邀请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级专家、苏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濮森华进行专题授课。全市开展(拟开展)营运客车等级评定业务的检测机构负责人1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一是以儆效尤,深刻警醒安全责任意识。此次培训以青兰高速甘肃平凉段726重大道路交通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事故调查报告中车辆安全隐患及背后检测机构等级评定问题,引发企业警醒重视,反思工作隐患漏洞,不断督促检测检验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标准要求,规范检测行为,如实出具检测检验报告,确保检测和评定结果客观、公正、准确。

二是以点破题,反复强化工作标准规范。重点解读《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和JT/T325-2018《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两本规范标准,反复强调有关营运客车等级评定内容、要求及注意要点,为检测企业做好营运客车等级评定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三是以查促改,加快巩固实际工作成效。培训结合今年全市道路运输车辆等级评定检验机构评估检查实际情况,对发现客车类型及等级复核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专项讲解,要求企业不仅局限于问题的针对性整改,更要坚持问题导向,由反映问题反观工作机制,全面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化检测机构道路运输车辆等级评定各项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