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李亚平市长督导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0:02   字号 【  
导读:

10月12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带队督导城建交通水利重点建设情况。市领导王翔、洪宗明、蒋来清、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副秘书长张焱,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城管局、轨道集团、相关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亚平先后实地察看了胥涛路对接横山路工程、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相城水厂二期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施工节点计划等情况,并要求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按时投用。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汇报片,随后,市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进行简要汇报,各相关板块作表态发言。

交通局陆文华局长汇报交通项目总体情况:今年,由市交通局负责的市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共3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1.6亿元。到9月底,已完成投资139.25亿元,占计划的86.1%,超过序时进度,完成投资数和比例数都创历史新高。

其中,重大节点目标陆续按期实现。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及沪苏通铁路建成已开通运营,⠤国道相城段、东环南延尹山湖立交及跨运河桥建成通车,南湖路交工验收,康力大道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新开工项目相继开工,沪苏湖铁路、胜浦大桥和外青松公路按期开工。其他项目都推进有力,完成投资已超序时进度。苏南沿江、通苏嘉甬纳入盐通段等铁路项目正在全线全面推进,节点目标按期实现、年度计划超额完成;城北路、春申湖路、苏同黎吴中段等项目正围绕主体结构贯通目标全力冲刺; 312国道、青阳港航道等项目,也处于快速施工阶段。

李亚平对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他要求:

一、再接再厉,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突出抓好年内建成项目。要全力以赴,狠抓推进,确保年内项目按计划建成投用。二是要力保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要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的原则,全力对上争取,做好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开工。三是要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高度重视、敢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确保年内计划开工的项目如期开工,受到影响的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二、提前布局,超前谋划新的重大项目。一方面是要积极谋划新增重大项目。超前谋划一批新增项目;对已启动前期工作的国铁项目,要争取提前加快完成;要高度关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点项目,力争有新突破。另一方面是要及早排定明年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要提前研究、提前测算,抓紧排出一批可行性强、成熟度高,能开工建设、能完成投资,有利于民生和转型升级的好项目,尽早报市委、市政府审核批准后尽早启动实施。

三、警钟长鸣,全力打造安全精品廉洁工程。一要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抓好工程质量。要落实定期督查推进机制,切实管好工程质量;要督促监理单位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考验”。三要抓好廉政建设。要把廉政监管与工程建设一起统筹推进、同步实施,招标投标、项目建设等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格遵守规定,保证公平公正透明,守好廉政建设底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