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苏州市铁路办落实措施加快推进铁路建设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3:38:00   字号 【  
导读:

3月20日,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强国先行军排头兵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工程建设誓师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苏州市铁路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重点,落实措施,努力在百日大干行动中又好又快完成上半年铁路工作任务。

一是凝心聚力克难关。今年苏州铁路建设任务艰巨,受疫情影响,沪通铁路、盐通铁路南通西至张家港段、南沿江城际铁路等在建铁路复工达产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沪通铁路上半年必须具备通车条件,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迫在眉睫。沪苏湖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北沿江铁路以及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因疫情防控,按计划推进困难重重。苏州市铁路办全体人员将围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铁路建设任务,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落下的任务补起来,为全面完成上半年铁路建设工作任务奋力拼搏。

二是强化领导立机制。根据省铁路办沪通铁路保开通工作要求,建立保开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相应工作协调机制,专题协调沪通铁路开通前需要落实的重大事项,解决存在问题,切实保障各类矛盾和问题快速顺畅解决。

三是落实责任压任务。为确保沪通铁路按时开通运营,对开通运营前沿线场站建设、地方综合配套设施、沿线绿化环境整治、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排出时序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分解落实到各处室,并采取工作联系单方式,指导沿线各市紧扣沪通铁路开通前各节点工作,全力以赴咬定开通目标,不折不扣按时完成联系单工作任务。同时,对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细化各个节点目标任务,以苏州市铁路办、沿线各市(区)、勘察设计单位多向工作联系单方式,沟通协调解决前期工作推进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对沪苏湖铁路,按照上海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要求,主动开展土地组卷工作,做好开工建设准备。

四是竞赛督查保进度。按照年度工作和大干一百天目标任务,制订劳动竞赛实施意见,组织开展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同时,苏州市铁路办和相关部门将深入铁路建设现场,对各项工作推进以及成果进行督查,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五是舆论宣传鼓人心。主动做好沪通铁路开通前宣传报道工作,积极报送现场施工进展情况,苏州市铁路办将拟定标语口号,下发沿线各市(区),在各施工现场悬挂张贴,对通车前各节点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时进行舆论宣传,鼓舞人心,掀起大干快上建设热潮。同时收集整理沪通铁路自开工以来的重要影像、文字等资料,为沪通铁路开通仪式准备各类宣传素材。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