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蓝绍敏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4:28:43   字号 【  
导读:

为切实加快推进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及早构建苏州“丰“字形铁路网南北纵向主骨架,3月3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常务副市长王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副秘书长张伟,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铁路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苏州市发改委、财政局、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园林绿化局、城管局、水务局、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主持。

蓝绍敏指出,通苏嘉甬铁路对于完善我市“丰”字形铁路网、提升城市能级、拉动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工作部署的挑战与应战中,要紧紧围绕通苏嘉甬铁路推进计划,强化协调机制,突出重点,共同解决制约前期工作推进的重难点问题。

蓝绍敏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深化沪苏同城、市域一体。既要有远期规划又要制定近期实施目标,做大做强市域交通,着力提升苏州北站与上海共同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蓝绍敏要求,做好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主观能动性。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难度大、要求高,要谋划更深、考虑更细、落实更快。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全力加快协调推进通苏嘉甬铁路工可审查,力争早日开工。

李亚平市长针对通苏嘉甬铁路目前进展情况,要求继续深化前期工作专项研究,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并梳理各重难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按照通苏嘉甬铁路年度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关于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进展以及重难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各部门以及相关地方政府(管委会)分别就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有关情况发表意见及建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