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最新进展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0:12:00   字号 【  
导读: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白茆河特大桥跨横沥塘连续梁浇注成功。

经过26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南沿江城际铁路白茆河特大桥跨横沥塘连续梁浇注成功!

该连续梁是往上海方向架梁的控制性节点,这次顺利浇筑合拢为南沿江铁路常熟至太仓段按施工组织计划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常熟段共19个连续梁,此次浇注的横沥塘连续梁工程体量较大,施工区域与沪苏通铁路距离近,且近期的恶劣天气对施工影响较大。

为此,中交三航局超前谋划、准备周到,合理组织了人力及物力,同时制定了严密的作业书,逐级进行技术交底,严格控制支架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的每道工序与环节,确保了该连续梁在安全且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顺利进行浇筑。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桥梁桩基99%、承台84%、墩身73%,正在抓紧箱梁架设及连续梁施工;沿线民宅、企业和两特拆迁基本完成,管线迁改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项目自南京南站引出,经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止于沪通铁路太仓站,正线全长约278km,设计时速350Km/h,为高速铁路。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在常熟境内基本沿沪通铁路北侧并线敷设,穿越常福、琴川2街道和海虞、古里、梅李、董浜、支塘5镇,全长约38公里,与沪苏通铁路常熟站并站。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