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沪苏通铁路7月1日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0:04   字号 【  
导读:

沪苏通铁路7月1日正式开通,苏州沿江三市张家港、常熟、太仓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进入铁路时代。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南起张家港、北接南通的“沪通长江公铁大桥”也在今日开通。

沪苏通铁路一期按时速200公里设计,北起宁启铁路赵甸站,过南通通州,跨越长江,经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向南进入上海接京沪铁路安亭站。

全长137.47公里的沪苏通铁路一期,有100.44公里在苏州境内;沿线设立的9座车站中有6座在苏州境内,即张家港北站(办理货运)、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办理货运)、太仓站和太仓南站,此外根据规划还有一个预留的常熟东站。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起南通,南至张家港,公铁合建跨江正桥全长5827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下游双线为沪苏通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上游双线为通苏嘉甬铁路,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省今年建成通车的第一个重大交通项目。这条铁路的开通,上海虹桥至太仓、常熟、张家港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32分钟、48分钟、53分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