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中秋国庆长假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33.74万人增开列车24.5对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3:00   字号 【  
导读: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据悉,今年双节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33.74万人,日均12.16万人,日均客发环比暑运增幅10.07%。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苏州站将增开24.5列车对。
        2020
年中秋、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28日至108日,计11天。国庆运输期间,基础、探亲、旅游三大客流依旧是车站客流为主力,但受疫情影响在流量上将有所变化。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客流主要为长沙、西安、郑州、山东、成都、安庆、阜阳、蚌埠、徐州等方向。
      
随着疫情逐渐可控,车站基础客流逐渐恢复,预计国庆期间基础客流日均将接近10万人。客流高峰日为103日,预计发送13.33万人。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66.60万人,苏州北站预计发送20.47万人,昆山站预计发送6.08万人,昆山南站预计发送23.83万人,张家港站车间(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站、太仓南站)预计发送11.73万人。
       
较往年经验,探亲、旅游流将集中在101日至4日,因中秋与国庆重叠,预计探亲流将在930日提前启动。930日在省内就读的苏州籍学生、在苏就读的江、浙、沪学生回家探亲,1067日则集中返校,形成二个学生流高峰。
      
双节期间将增开列车24.5,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运能安排方面,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列车24.5对,其中上行13.5对,下行11对;其中沪宁城际增开5对、普速线增开9对、京沪高铁增开8.5对,沪苏通铁路增开2对。增开旅客列车开行具体日期以12306网站公告为准。在服务措施方面,铁路苏州站将多措并举全面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一是抓好安检查危。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设置安检通道,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要求,防止违禁物品带进站、带上车。二是加强售票组织。结合客运常态化管理要求,合理调整和设置窗口功能,满足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三是加强岗位作业力量配置。对实名制验证、安检、检票口、电梯口、站台等重点岗位,根据需求增设作业力量,抓好进出站疏导、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旅客候乘秩序良好。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方面。一是抓好车站基础卫生整治,贯彻厕所革命,及时清理旅客遗留垃圾,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候乘环境。二是做好候车室文明环境的维护,遇旅客吸烟、躺卧时及时劝阻制止,及时清除不良广告,美化候车室环境;三是落实重点旅客进出站帮扶,大力推行个性化服务,加强路地联合,做好爱心接力,努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在疫情防控方面,全力保证旅客人身健康。加强候车室巡视,做好未戴口罩旅客进站上车劝阻工作;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发现体温异常旅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定期做好站区消毒工作,确保运输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平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