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南沿江新建铁路常熟段架梁开启加速度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16:54:00   字号 【  
导读:

1128-121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常熟制梁场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领营太仓港货运站9道卡绝缘施工安全顺利完成封锁点施工,邻营9330#-331#首跨箱梁架设成功,由此南沿江新建铁路常熟段架梁开启加速度。
      
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邻近沪苏通铁路太仓港站内九道箱梁架设施工线路全长1168.5m,为Ⅲ级营业线运架梁施工,为全线安全最不利风险段,最不利工况为架桥机施工边界与九号通道线路中心线平面间距3.31m,与接触网立柱平面间距为0.31m,侵入安全限界1.69m,箱梁翼缘板与九号通道线路中心线平面间距5.71m,与接触网立柱平面间距2.71m,安全限界平面间距0.71m,架桥机最高点与接触网立柱垂直高差为21.32m,箱梁顶面与接触网立柱垂直高差为8.96m,安全风险极高,是南沿江新建铁路安全风险卡控重点。
    为保证邻近沪苏通铁路太仓港站内九道箱梁安全架设,项目主动对接杭州供电段、上海工务段、苏州站、太仓港货运站等区段主管单位,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在专家评审基础上不断完善施工方案,通过多次施工预想会议,对施工步骤、安全生产及工作量进行安排和交底,确保每道工序风险能够有针对卡控、确保有效受控。28日晚23:30分四个小时的“天窗点”开启后,仅用120分钟就安全顺利的完成货运站9道接触网卡绝缘封锁施工任务,121日下午,用时4小时安全完成了邻营通沪营业线首孔箱梁架设。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太仓港货运站邻营9道卡绝缘和架梁实施,为南沿江常熟段下一步架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开启了常熟段架梁施工加速度,标志南沿江铁路站前10标线上架梁施工再提速,助力常熟、太仓快步迈入高铁时代进入倒计时,为保障2022年通车运营,实现沿线地区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