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南沿江城际铁路7标张家港段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7:00   字号 【  
导读:

310日,南沿江城际铁路7标张家港段主跨跨度为125米的跨张家港河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架梁通道大里程方向上施工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卡脖子工程被顺利攻破,为后续架梁施工顺利推进创造了先决条件。

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跨张家港河连续梁跨越III级通航航道,设计采用(70+125+70)米连续梁组合形式,跨河正上方主跨长度为125米,通航高度11.65米。按照项目部施工组织设计,该处连续梁施工采用悬灌法施工(挂篮),从连续梁主墩开始,采用悬臂挂篮系统提供工作平台的施工工艺,分15节浇筑,梁体设计混凝土总方量5821立方米,是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

作为架梁通道上第一个超百米的大跨度连续,跨张家港河连续梁施工难度大、周期长,同时,该处施工进展的快慢,直接制约着后续工期兑现,甚至影响项目建设的总体部署。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对该处施工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指导施工,推进施工进度。为有效落实工期目标,项目部多次组织进行施工方案、资源配置、人员部署等方面的优化。负责该处施工的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多次派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有效保障了跨张家港河连续梁的施工安全质量和整体工程进度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针对跨张家港河主跨位于水面正上方,常规的机械设备难以发挥作用的难题,采用固定式混凝土输送泵车代替车载泵车的方式,通过在已完工的梁面上铺设管道进行浇筑,实现了成本节约,保障了施工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

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地处长三角腹地,经济发展速度快,水系环保要求高。这对高铁施工的文明标准化和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施工期间,现场采用挂篮施工+兜底防护的全封闭施工措施,保证了船舶的通行安全和水质不因工程施工受到污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