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市联合检查在建铁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1:05   字号 【  
导读:

72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铁路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省铁路办、苏州市铁路办分别委托华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交投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到各在建铁路项目现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南沿江城际铁路三个施工标段,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沪苏湖铁路三个施工标段和三电迁改标段等共8个标段施工作业现场。检查过程中采取现场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分内业和外业两个小组对项目参建单位安全管理行为、安全保证体系、主要人员履约情况、特种设备管理、现场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及防高温防汛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同步检查。

在检查中,省铁路办、市铁路办对项目参建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不可存在麻痹松懈的思想;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应急管理、消防管理、人机管理、安全培训等机制要求落实到位,不可敷衍应付;三是保证安全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及时更换老化设备设施,保证施工安全。

各参建单位表示,在此次检查中学习到很多最新安全生产知识,将严格按照省、市监督检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安全台账,抓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及时调整高温天气员工户外工作时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