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铁路办召开“双段长”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9:00   字号 【  
导读:

719日,苏州市铁路办组织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联席会议。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上海工务段、苏州维管段、上海通信段、上海电务段、杭州供电段、杭州维管段、市委政法委护路办、苏州市火车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铁路沿线各市(区)段长及铁路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双段长”制实施细则及“双段长”制办公室工作制度的通知》(苏府办〔2021135号),进一步明确沿线各市(区)段长工作任务,并布置了相关信息数据的统计、汇总及报送等相关工作。

随后,铁路单位通过分析今年全省各起铁路安全事故,指出目前铁路安全环境治理面临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苏州市护路办、苏州市火车站对目前铁路安全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沿线各市(区)段长汇报了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重点难点问题,路地双方围绕重点难点问题交流讨论。

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指出,近期铁路运营主要有三类问题需要提高警惕,一是铁路沿线高层小区晾晒问题;二是铁路上跨桥;三是铁路沿线轻飘物、硬飘物。建议路地双方落实五个机制,即“双段长”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巡查机制、隐患合力整治机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与宣传教育机制,切实保障铁路运营安全畅通。

上海工务段对苏州辖区内京沪既有线与沪苏通铁路安全运营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巡查,及早发现并消除隐患;二是尽快签订安全互控协议与“安全环境备忘录”,明确路地双方安全职责。

苏州市铁路办指出,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具有反复性、长期性、艰巨性特征,虽然当前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铁路单位的充分肯定,但仍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如履薄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各自肩负责任;二是讲究方式方法,隐患治理分门别类;三是加强铁路安全宣传,增强沿线人民爱路护路意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