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连续梁全部完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3:46:00   字号 【  
导读:

962308分,随着白茆河大桥跨白茆塘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并合龙,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高架19联连续梁全部完工,意味着常熟段在全线率先完成线下(墩台和连续梁)主体结构施工,为接下来架梁、铁路铺轨施工等奠定了基础。

由于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施工线路与营运中的沪苏通线并行,两者之间最小线间距仅25米,给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同时,施工中还面临高压线及迁改、当地复杂的水系环境以及疫情影响等诸多挑战。对此,项目部积极筹措各方资源,从工序衔接、物资供应、材料运输、设备配置、人员组织、安全质量控制等各个方面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多次进行施工技术交底,积极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保进度。由于常熟段内70%为邻近营业线施工,对工地的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要求极为严格。对此,该项目部在施工现场配备了四员一长,即防护员、安全员、联络员、带班人员和工班长,在作业期间均在现场旁站并做好指挥工作。大型机械实行一人一机管理制度,每天要经过申请审批后,方可进入现场施工。为严格控制轻飘物,施工现场每个工点均设置了专用的轻飘物收集箱。针对邻近营业线施工导致现场施工时间碎片化的问题,该项目部根据沪苏通线行车时刻表,灵活调整施工组织,利用晚上不行车或者少行车的间隙,集中力量进行夜间施工,顺利完成了关键节点的施工。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架梁完成66.7%,桥面系工程完成58.6%,预计2021年年底可完成箱梁架设,实现桥梁贯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内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也是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一条骨干线路。该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起于南京枢纽,连接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江阴市、苏州市止于太仓站后,利用沪苏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沿线共设9座车站,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境内正线全长约38公里,均为高架桥梁,其中连续梁19处、共3.74公里。线下主体结构施工部分,由中铁三局负责的4公里已经先行完成;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承建的近34公里于96日晚全部完成。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