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深入开展学习宣贯《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4:21:26   字号 【  
导读:

近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活动统一部署安排,苏州市铁办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并发动铁路沿线各市(区)深入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3月份以来,苏州市铁路办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条例》,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公众号上发表《条例》解读,介绍立法背景和立法意义,分章节学习《条例》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在铁路建设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条例》展开讨论。

受疫情影响,本着无接触、少聚集的原则,各市(区)铁路办分别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线上或线下宣传学习。

其中,太仓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铁路爱路护路现场督查开展《条例》宣贯活动,路地多家单位发表学习感言,并分别就安全生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以及车站安全运营展开交流讨论。

吴江区铁路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员集中宣贯培训会,重点围绕《条例》立法背景、实施重大意义、铁路建设安全、线路安全、运营安全、联合监管与区域协作、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和宣贯。围绕吴江区在建铁路项目、未来运营管理及远期铁路建设规划等,就如何掌握好、执行好条例进行交流和讨论。同时,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各施工、监理单位积极响应吴江区铁路建设服务中心号召,以安全总监亲自讲、施工班组重点讲等方式开展《条例》专题宣贯培训,进一步提升参建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宣讲《条例》、“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路地联合爱路护路集中宣传”等内容,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多次组织开展“进校园、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的宣传,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其他各市(区)铁路办也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条例》解读相关宣传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