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召开双段长联席会议推进沪苏通铁路外部环境常态化管理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1:00   字号 【  
导读:

68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二季度沪苏通铁路张家港段“双段长”联席会议,铁路公安、张家港站、上海工务段、杭州供电段、铁路中心以及沪苏通铁路沿线区镇段长出席会议。

上海工务段、杭州供电段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上半年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摸排整治情况以及路地联合整治效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整治要求。铁路沿线各区镇板块交流分享了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同时,针对绿化提升、夹心地利用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总结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成效,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面临的全新形势。2022年不仅是全面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第一年,也是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至关重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做好环境隐患治理销号工作,尤其是对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防尘网、塑料薄膜、彩钢瓦、简易房等轻硬质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风险分析,路地共同确定安全隐患和整治措施,进行闭环销号管理,重点问题合力攻坚,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环境整治工作。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多方共治合力。要持续深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运行,履行属地整治责任。充分利用双段长制工作平台,加强安全隐患问题认定,共同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问题核查,制定隐患整治和管控方案,强化源头管控,深化综合治理,联合推进隐患问题整治。同时,要完善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各区镇要积极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等协同监管,妥善处置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隐患,确保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促进监管政策、措施、力量、资源有效融合,不断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精细化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