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虞张市域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9:00   字号 【  
导读:

近日,张家港市组织召开苏虞张市域铁路可研方案对接会,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铁五院,苏虞张市域铁路项目组人员,以及张家港市铁路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

铁五院项目组首先汇报了苏虞张市域铁路方案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就不同层级铁路间跨线运营条件,站场规模设置,限速条件等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重点就苏州资规局最新研究成果进行研究,认为市域轨道应体现“快速高效”的原则,实现苏州中心城区和沿线卫星城镇之间的快速联系,进一步扩大轨道交通服务范围,扩大市域一体化覆盖范围。会议要求项目组应结合当前市域一体化发展,根据苏州资规局研究成果和地方诉求进一步深化线站位方案,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照苏州铁路办下达的工作任务争取年底完成可研行业审查,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加快市域一体化发展。

苏虞张市域铁路是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苏州中心城区联系常熟、张家港的市域(郊)铁路,该项目对弥补苏州西部轨道空白,实现张家港、常熟与苏州之间的快速通勤联系,促进市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中,苏虞张市域铁路被列为“十四五”城市群城际和都市圈市域(郊)铁路重点工程开工项目。(苏州市铁路办)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