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关于认真做好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4:26   字号 【  
导读:

各市(区)交通质监站、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查找事故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对冬季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进入冬季,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大风寒潮、雨雪冰冻以及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频发,容易对工程施工安全构成较大威胁。在此期间还将迎来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以及国家公祭日、春运等重要活动,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任务繁重。各市(区)交通质监站、各有关单位要督促在建各工程项目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做好冬季恶劣天气防范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

二、根据冬季施工特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各市(区)交通质监站、各有关单位要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潮低温、防雨雪冰冻、防突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加强施工驻地安全检查,排查处理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大对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工程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各工程项目要制定完善冬季施工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安全风险预报预警预控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确保应急保障队伍和物资随时待命。冬季施工期间,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现场指挥部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告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四、全面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按照《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苏交〔202015号)的精神要求,认真做好督查落实“回头看”,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各市(区)交通质监站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近期,我站将对各市(区)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