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爱在苏州,爱很在“疫”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11:38:34   字号 【  
导读:

“弟兄们,夜班辛苦,一定多穿一些,注意保暖”,刚刚执勤结束的戴斌,不忘叮嘱接班的战友们,浑然忘却了自己因牙疼肿起的半边脸。此时,已是凌晨交接班之时,此刻,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运管人仍然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里巡完,再去前面的排档口看看。”凌晨的苏州火车站几乎没有行人,刘玮带领队员们巡逻。“咱们跑一段吧,就不冷了!”迎着刺骨的寒风,四个年轻人排成一列,慢跑前进。刘玮所在的市运政稽查四大队负责火车站北广场客运站的疫情防控。白天,他们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晚上,车站关闭后,他们负责对广场滞留人员进行帮助和劝导,维持出租车排档口的秩序。

沪宁高速新区出入口疫情查控点,运管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还在坚守。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重复着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遍的工作。“从晚上9点站到第二天8点,偶尔车少的空当可以稍微休息一会。”郑竞恒来自货运科,处党委发布动员令后,他主动报名参与一线查控。工作强度虽然很大,博士的敏感性却也帮助他总结出了一些小诀窍:“体温计灵敏度高、受环境影响大,测量体温之前要先捂热了,握住体温计头部再测,准确度就上去了。”这也让他有了不一样的成就感。

夜间2-5时,是人最疲惫的时刻。青年队员吴晓阳、“老队员”周勇正在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疫情查控点,对通行车辆逐一检查。“再一次回到十五年前的起点,这座城门,今夜由我们来守护”,周勇在查控间隙感慨道。周勇是苏州市运输管理处机关一支部书记、法规科负责人,作为一名曾经的一线运政稽查员,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结集号吹响,他主动请战,增援抗击疫情交通查控,再一次加入到一线中。

“小朋友,帮你量一下体温啊!马上就好。”在苏嘉杭高速出入口疫情查控点,黄更和韩叶军详细询问完驾乘人员的疫情接触史和旅行史后,柔声和后座上的小朋友打招呼。今年春节,黄更响应处党委的号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没和父母吃过一顿团圆饭,“等这场仗打完了再团圆吧!”在确定体温正常、没有疫区旅行史和疫情接触史后,黄更他们按照规定做好身份登记,对车辆放行。“叔叔,你们辛苦了。”小朋友的乖巧,让两位“奶爸”不禁想起了家中的娃,“也不知道,有没有踢被子,有没有闹......”又一辆车驶入,他们来不及细想,立刻投入到下一个循环中。

“我们早到一点,他们就能早休息一点。”7点,鲜红的党旗迎着朝阳悠悠飘扬。老党员徐立强和其他战友早早地来到沪宁高速出入口疫情查控点,替下已经熬了一宿的夜班战友。徐立强已经在运政执法岗位工作了几十年,每次在“小家”和“大家”之间,他总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之中。这一次面对疫情,他又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考虑他的身体,领导和同志们都劝他留在后方。他据理力争:“我的党龄、工龄比你们都长,工作经验也比你们丰富,应该让我去。”

“我们最大的敌人是病毒,交通查控,是隔离病毒,不隔绝关怀。”运政稽查四大队大队长虞文明一直这么告知手下的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与公安、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把好火车站北广场客运站“输入关”,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问得再细一点、查得再严一点,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也为了让真正需要的人早发现、早隔离、早救治。

与子同袍,互相扶持是爱

逆向而行,守护城门是爱

坚守岗位,严查严控是爱

阳光融化冰雪,大爱温暖人间。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但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