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守好一扇门 守护一座城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3:55:15   字号 【  
导读:

17年前非典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只是个孩子。17年后新型冠状肺炎,我依然什么都不怕,因为我明白世间有爱,我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引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犹记得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就满怀信心地说:“一切事实都证明:我们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制度,较之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制度具有极大的优越性。在这种制度的基础上,我国人民能够发挥其无穷无尽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任何敌人所不能战胜的”。事实证明,在此次对抗疫情中,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巨大优势。这一次,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经过10天日夜酣战,2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这一次,我们见证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这一次,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全国一盘棋,各医疗队集结出征,紧急驰援武汉。这一次,我们见证了中国军人的力量,除夕夜上海第二军医大学15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冒着大雨直飞武汉,真正诠释了铁血军魂,使命必达。

我们单位也有一个铁骨铮铮的退伍老兵——孟根才。孟根才同志已经56岁了,作为一名曾担任过空军营长的退伍老兵,他骨子里的军人气质并没有被岁月所消磨。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吴中汽车客运站临时关闭,单位考虑到他的年纪,也没有安排他去一线执勤,这让担任驻站办副主任的孟根才突然没有了“战场”。他说“在部队里可没人管你年纪大不大,该上战场就得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的战友们都在与疫情抗战,怎么能让我一个退伍军人留守在家里。我不是英雄,但绝不当逃兵”。

在他的坚持下,单位领导最后同意他去查控点执勤。后来,吴中分流点成立,孟根才同志又主动请缨,加入分流点的执勤班组。年轻时的孟根才同志与蓝天为伍,保卫祖国。现在的孟根才同志与大地为伍,坚守岗位。脱下空军蓝,换上交运蓝,不同的制服,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

在疫情面前,吴中区运输管理处的党员干部们,全员皆兵,在G1521甪直出入口,逐车逐人的排查。他们把汗水留在寒风中,把安心留给这座城市,他们脚踩大地,头顶国徽,这份责任让他们无怨无悔。在执勤人员一次次告别家人,踏上战场时,回首间发现陪伴着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的除了口罩,还有一盏不曾熄灭过的灯。

601办公室的这盏灯下,我们已经221次望着执法人员的背影,在冬日的寒风中迎着月光、踏着晨曦、冒着风雨毅然前往疫情查控点执勤。他们克服了最初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坚守在岗位上,守卫着苏州的大门。

在这盏灯下,我们迎接每一位拖着疲惫身躯从疫情查控点执勤归来的执法人员。困了累了,简易的折叠床上躺一会;饿了,来一碗泡面充饥。短暂的休整之后,他们继续回到各自的岗位,去履行自己的使命。

在一线执勤人员的背后,像这样不曾熄灭的灯还有很多,在这些灯光下各种防护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各个查控点,在这些灯光下各个查控点的工作成果转换成各种数据报表定时发往各个防控组,也是在这些灯光下一线执勤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感人事迹化成文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鼓舞着众人。

鲜红的党旗在战疫前线迎风飘扬,坚定的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来自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和优秀基因。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坚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终能冲破疫情的阴霾,迎来战“疫”胜利的那一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