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绕城公司“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生活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0:46   字号 【  
导读: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部署,绕城公司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团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公司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实效。

“四位一体”协同机制,凝聚强大红色力量

绕城公司坚持制度先行,在2019年已制定下发《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垃圾分类“多位一体”协同机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主动担当,率先承诺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引领文明新风尚;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养成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各协作单位全面、全程跟进落实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大力营造绿色氛围,留下抹抹红色足迹

垃圾分类,宣传是关键,为使职工群众和广大司乘人员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公司10个党支部共同打出“组合拳”,全方位、全覆盖进行广泛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学习宣贯《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利用站务会、班组会和企业微信、QQ群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绿色氛围。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踊跃“走出去”,或宣讲垃圾分类新时尚,或身体力行做“达人”,或采撷“他山之石”,留下红色足迹,扬起绿色环保风帆。

第一党支部来到太湖服务区,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的司乘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第四党支部来到环古城河公益步道,追寻红色足迹,并开展徒步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

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收费广场和站区大院,开展“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先锋作用,并组织党员代表和北桥站、岳王站垃圾分类工作小组成员来到共建单位漕湖街道卫星村交流学习,参观并学习借鉴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点等设施管理的有益经验。

第九党支部在甪直收费站与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九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合力、共同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支部的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视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细则、意义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头、当好标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生活新风打下基础。

第十党支部与娄葑街道独墅湖社区党总支进行了垃圾分类工作的交流学习,参观通园新村小区垃圾分类设置点,并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养成良好习惯,持续亮化红色阵地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生产经营实际,频出“妙招”“奇招”“实招”。各支部所辖站区队纷纷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方案》,落实好“三定一督”制度,为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结合“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红色党建示范路的打造,组织党团员带头示范、包片包干,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绿色交通”遍及绕城全线。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有力量。下一阶段,绕城公司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带领广大党员争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中的学习者、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切实为建设“绿色交通”“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贡献绕城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