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好人好事暖人心——给苏州高速好青年们点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7:57   字号 【  
导读:

他们有着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有着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他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就是,最美高速人!

热心换胎暖人心

一辆白色SUV行驶至常熟东董浜站收费外广场突然停在原地,好像是车辆出现故障了。

收费员秦慕怡上前问道:“师傅,需要帮忙吗?”

大叔神色沮丧地说道:“我刚从高速上下来,这么热的天,车子轮胎爆了,我也不会换,想问下这附近哪里有汽修厂?”

“你相信我吗?我来帮您换!”

大叔的眼睛一亮,“小姑娘,你帮我换?你真的能帮我换吗?

“放心,我帮人换过很多次了。”

大叔竖起了大拇指说:“小姑娘,谢谢你!先给你点个赞!”

不到十分钟左右,轮胎就换好了,大叔的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感激之情。

雨抢险暖人心

排障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救援通知,杭苏线64K发生四车追尾,需要清障。

当班副中队长陈建良和另外三名队员带上新队员李彬,迅速赶到了事故现场,排障员们眯着眼睛,顾不上大雨打在脸上开始了清障工作。陈建良在开展清障作业的同时不忘指导新人如何正确快速处理这一类事故。遇到后驱或四驱车需要清障时,一定要使用辅助轮,李彬一边用心听着,一边和排障员们一起动手搬下了沉重的辅助轮,按照平时训练的那样和师父们配合操作,在陈建良的准确处置下,事故车迅速被拖离了现场。

控火救援暖人心

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行驶至周庄站时,车辆左前端正冒出白色浓烟,烟势越来越大,随后底部伴随着细微的火花。

当班代班长王振见状后,一边紧急将车内人员疏散到较为安全的区域,一边跑到安全岛拿来灭火器,向着车辆起火点喷去,对着火车辆进行灭火。等扑灭车辆底部明火后,对车辆做了进一步检查,确定车辆着火点被彻底扑灭后,与同事一起将车子推出车道,等待拖车将其拖走。司机对我们的相助表示感谢,同时王振也提醒驾驶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查车辆安全隐患。

推车助困暖人心

一辆小型客车在驶入城区收费站缴费准备出站时,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是发生制动故障,正逢晚饭高峰时段,不一会车辆就排起了长龙。

当班班长刘霞发现后,第一时间赶到,并上前询问情况。为避免堵塞车道现象,组织其他人员疏导、一起出动帮忙推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车推至广场边,司机对我们的帮助连连称赞。

立足岗位,真诚服务,用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温暖高速链,汇聚正能量,这些是好人好事,只是苏州高速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类似的“小事”数不胜数,看似平凡,却饱含浓浓的温度,滋润着每一位司机朋友的心田。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