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们的小康路丨徒步脱贫之路 共筑党建联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5:39   字号 【  
导读:

10月21日,“我们的小康路”主题宣传活动——脱贫攻坚之路徒步行活动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太仓市沙溪镇虹桥村举行。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太仓市交通运输局、沙溪镇、苏州市公路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出席。

虹桥村位于太仓市沙溪镇西北,北与常熟市接壤,西靠204国道,因地理位置偏远,交通相对不便,虹桥村面临诸多发展困境。2015年,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挂钩帮扶虹桥村以来,先后派出3名优秀干部驻村精准帮扶,深入贯彻“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的要求,带领虹桥村摆脱经济薄弱帽子,沙溪镇副镇长苏益初在致辞中指出,苏州交通为虹桥村发展提供了财力、人力、智力支持,成功解决了困扰虹桥村多年的党建阵地、关键农业设施、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交通出行不便等难题,让虹桥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上,现任第一书记李元朋作了苏州交通挂钩帮扶虹桥村工作情况汇报。自开展挂钩帮扶工作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协助虹桥村打造“虹桥红”党建品牌;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投入资金270余万元,先后硬化道路2万多平方米,帮助新建多座桥梁,出资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提升村民出行安全度;挖掘6000亩耕地资源优势,探索“稻田+”的发展模式,注册农业自主品牌“仓虹米业”,增强了虹桥村的造血能力。

为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今天的活动仪式上,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太仓市沙溪镇虹桥村、太仓市公路管理处三家单位还进行了党建联盟签约,为党建联盟活动阵地揭牌,并慰问了虹桥村困难党员代表。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朱超表示,无论是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还是经验联学,服务联抓,党建联盟中心目的只有一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群众难题。

此次“脱贫攻坚之路”徒步行活动适逢金秋十月,虹桥村千亩稻田正涌动着层层的金色稻浪,天空中不时飘着的点点秋雨伴随着秋风下“哒哒”的稻浪声也为虹桥村平添了一分收获的味道。

活动中,党员们愉悦地徒步在虹桥村里,沿途参观了曾湾党群服务中心、虹桥村农事服务中心、虹桥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福田农场,边看边感受“四好农村路”建设给虹桥村带来的变化,以及苏州交通扶贫五年来的耕耘成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