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故障无情人有情 苏州高速公司实时排障救援显真情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8:29   字号 【  
导读:

近年来随着苏州高速车流量的大幅增加,路况更加复杂,意外情况多发。坚守在清障救援工作岗位上的苏州高速人,始终坚持用快速的行动、果断的处理全力保障着苏州高速的安全畅通;用真诚热情、暖心服务感动着南来北往的司乘朋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中”的工作理念……

故障无情人有情

11月8日,淅淅沥沥的秋雨裹挟着丝丝寒意,杭苏线26k处有一辆载有人员的大巴车因发电机皮带轮螺丝掉落而造成故障抛锚。湿滑的路面、抛锚的车辆,让路况变得更加复杂,加剧了大巴司机及滞留人员的不安。

“救援就是命令”,为保证车上人员的安全,排障二大队于第一时间赶至事发地清障救援。20点40分,排障大队与交警协商后决定将乘客们转运至距离最近的沙家浜站出口并安排接应车辆。20分钟后,迅速完成了清障工作。等待接应的大巴车在沙家浜站顺利接走了滞留的乘客,乘客们也终于安心的踏上了回家路。

待清障救援队员们回到驻地时,衣服已经湿透,可是大伙心里却是热乎的,只因临行前转运乘客们那一声声“谢谢”,驱散了深秋的寒意,照亮了这个寒冷的夜晚。

助力司乘显真情

11月13日凌晨,天还未亮,排障二大队一中队接到监控中心指令:G15W22杭州往苏州方向有一小型客车爆胎停于应急车道,因司机不会更换备胎,请求出警救援。

值班人员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到达现场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区。经了解,司机行驶至此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女司机虽有几年驾龄却从来都没有换胎经验,一时不知所措,只能等待救援。一中队救援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帮助更换轮胎,同时提示司机高速路行车的注意事项。事后,司机对救援队员表示了感谢,安全驱车离去。

次日,排障大队收到了平安到家的司机的来电,司机对清障队员们真诚的感谢和对清障救援工作的肯定让他们的坚守变得值得。

在一次次的清障救援服务中,伴着点点星光协助处置交通事故的是他们、顶着风霜雪雨清理障碍物的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和抢救受困人员的也是他们……

他们的名字没有被记住,但他们用坚守岗位的身影,保障着苏州高速的畅通、缓解着故障发生后来往司乘的焦虑与不安。

【温馨提示】冬季来临,极端天气频发,驶入高速公路前更需提前检查好车辆各部件及轮胎性能,及时更换老化零件。在行驶途中车辆出现问题请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救援电话(江苏救援电话96777),及时驶入应急车道并摆放三角牌等待救援,苏州高速清障应急救援队伍将竭尽全力帮助过往司乘人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