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投集团开展“海棠花红·交通红”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3:46:51   字号 【  
导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71日起,交投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海棠花红·交通红”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纷纷走上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

用真情服务点亮红色站台。来自交投集团的230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身穿红色志愿服,化身交通行业宣传员走上公交站台,在桐泾南路、桐馨桥北、虹桥路、胥江路等16座公交候车亭开展志愿服务,为过往市民提供“五员”志愿服务:交通行业宣传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交通新风尚;交通信息咨询员——公交导乘线路咨询,交通信息联络沟通;交通出行服务员——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解决困难;交通设施检查员——检查设施设备安全完好、干净整洁;交通建议收集员——收集司乘人员建议意见、所想所盼。

用红色元素汇聚红色力量。“光荣在党31年,强国建设有我”,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仲林带头喊出了激情澎湃的红色声音,与所有党员的声音汇聚成磅礴的红色力量;传发“红色灯箱”红色文化之旅游导览图,向市民宣传展示苏州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元素激发全体党员青年的爱国爱党热情,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精神。志愿者们利用工作之余,在下班高峰时段奔赴各个公交站台,向市民传发印有“文明候车 从我做起”的公交卡套和扇子,礼貌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扶助老幼病残孕乘客安全上下车,劝阻翻越隔离护栏、污损破坏站亭座椅等公用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引导驾驶员规范进出站、文明安全行车并解答百姓咨询等。向市民传递文明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7月1日至9日七天时间里,230名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16个公交站台,服务帮助群众、传播文明精神,向过往市民发放“红色灯箱”红色文化之旅游导览图1000余份,“文明候车 从我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卡套150个、扇子900把,切实传递了文明精神、弘扬了正能量。

下一步交投集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践行为民初心,实实在在为民办事,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动力和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海棠花红·交通红”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