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三支部在火车站地区打造“站护卫”品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09:56:58   字号 【  
导读:

为努力推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三党支部在苏州火车站地区积极打造飞虎先锋队党建品牌子品牌——“站护卫”,进一步丰富了飞虎先锋队党建品牌内涵,有效促进了火车站地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严格执法,“站护卫”铁面无私

今年以来,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三党支部联合火车站地区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广场所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火车站周边综合秩序进行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对影响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为保障旅客出行顺畅,持续加大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火车站周边出租车钓鱼(违章停靠上客)、扰乱站点营运秩序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 共查处非法网约车20辆,出租车不按站点停靠30辆,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15起,配合公安训诫拉客人员多人,规范并驱赶出租车不按规定停放200多起。

暖心服务,“站护卫”真情为民

苏州火车站和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地区客流密集,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三党支部秉承执法为民理念,时刻为旅客出行着想,在火车站北广场设置“站护卫”服务点,为出行的旅客和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中有人晕车不舒服,支部党员会送上一杯温热的菊花茶;广场上有人身体不适,支部党员会立马开车将他送往就近医院就医;有“粗心”乘客遗失物品在出租车上来寻求帮助的,支部党员放弃休息,第一时间为他们找回失物。在地下出租车排档口,支部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便捷乘车通道,实现专人引导,快速通过。

营造氛围,“站护卫”加强宣传

在火车站进出通道、地下出租车排档口,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三党支部党员张贴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海报,大力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先锋队员对北广场汽车客运站班车司机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督促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支部党员在火车站地下出租车排档口向司机朋友发放“出租车文明服务倡议书”,提醒出租车司机热爱出租行业,增强文明服务意识。疫情防控不松懈,支部党员还专门在火车站地下南北出租车候客区域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并提醒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品牌创建只是载体和抓手,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业务工作提升效能才是目的。”道路执法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建民说到。今后,道路执法三支部将会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新内容,不断丰富飞虎先锋队品牌内涵,让品牌建设永葆持续性、先进性、可操作性,不断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各项工作效能,守好苏州火车站这扇城市大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