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通学专线”解决群众接送孩子的“揪心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3:21:08   字号 【  
导读:

    “今年学区发生变化了,我们都是老的带着小的,正愁着孩子怎么接送呢,这条‘通学专线’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关键是既安全可靠又方便贴心,真正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住在尚景花苑的赵阿姨乐呵呵地说。

“通学专线”正是相城区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为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交通出行问题,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创新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践活动——“公交线路精细化调整”项目。根据新建住宅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共性出行需求,以及特殊群体、特殊场所、特殊时段的个性化出行需求,通过新辟、优化、定制公交线路,拓展公交覆盖的广度、深度和密度,不断满足更好服务群众的目标。

96日,相城区首条通学专线——元和幼儿园通学专线正式开通。开学前,相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元和街道、相城公交等走进社区、学校,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民出行诉求。在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对沿线关键节点和关键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对问题逐一协调解决后,最终确定了“元和幼儿园通学专线”方案。“通学专线”选取的站点都是离小区、学校最近的站点,实现老人接送学生从“家门口”到“校门口”一站式安全直达。此外,“通学专线”发车时间与学生上、下学时段高度吻合,缩短学生家长候车时间的同时改善乘车体验。

    截至8日上午,“通学专线”共发班10班,客流159人次。下一步,相城区交通运输局还将开行1条蠡口中心幼儿园通学专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