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局第三党支部联合港航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3:34:47   字号 【  
导读:

    97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第三党支部联合港航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张家港港务集团,开展“党建引领办实事,普法宣传进企业,学习劳模担使命”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傅明,市港口防控组成员,市交通运输局第三党支部和港航中心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建融合业务。全体党员分批次参观了码头装卸作业现场和“梦系张港”展馆,了解码头货物装卸、堆存、中转等流程,以及张家港港务集团的历史沿革和企业文化理念。同时观摩了港口要素系统(PORTS系统)的运作情况。该系统集合港口八大生产要素,以电子场图为载体,实现了散杂货作业管理的平台化和数字化。

    疫情防控检查。市港口防控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张家港港务集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汇报,深入了解张家港港务集团疫情防控机制及应急预案等,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前期港口涉外疫情防控成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扎紧港口闭环、筑牢水上防线。

    学习劳模精神。全体党员在黄强工作室,学习全国劳动模范黄强的先进事迹,同时了解了张家港港务集团的创新技术成果。在黄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影响下,黄强工作室形成了“学技能、争一流”的氛围。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奋斗新征程凝聚力量。

    普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港口现代化建设、涉外疫情防控等话题展开座谈,并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市港航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向张家港港务集团赠送了普法宣传读本,并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及时解答了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一步督促港口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港口经营市场秩序,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傅明强调,张家港港务集团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实力港口”筑牢基础;通过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港口管理,为“活力港口”写下注脚;以昂扬向上、奋进拼搏的企业文化,为“魅力港口”打造引擎。苏州交通部门将秉持为民初心,尽心尽力为民办事,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一流港口提供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