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系统举办“同心向党跟党走”主题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3:21:58   字号 【  
导读:

1014日下午,苏州交通运输系统举办“同心向党跟党走”主题读书分享会暨“书香交通”职工书屋图书捐赠仪式,来自系统内机关、基层3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活动。该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全系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徐珉纶围绕“读书·生活”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阅读习惯。他说,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唯此,知识才不会老化,思想才不会僵化,能力才不会退化,从而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思路、发展上有新境界、工作上有新成效,解决业务工作中的能力焦虑。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王世豪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他说,要在坚持学习中谱写人生华章,在心系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作为青年同志,若能向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砥砺奋进,不懈奋斗,定能绽放梦想、拥抱幸福。

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朱钰文畅谈了斯宾塞·约翰逊《礼物》一书的读后感。她说,《礼物》想传达给当代青年的思想就是要把握此刻、学习过去、创造未来。如果没有把握此刻,就无法看清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没有从过去的经历中学到东西,就无法计划将来;如果对将来没有计划,就会摇摆不定。

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黄莹莹就铁流的《靠山》一书分享了自己的三大感受:真实、生动、温暖。她说,历史往往会忽略小人物,但这本书恰恰就是从小人物出发,去看这个大时代;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物,可能一生都普普通通,但一生向党。

市铁路办张影影分享了爷爷当兵报国的经历。在爷爷的影响下,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说,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勇于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新时代。

质监站漆宪围绕贾雷德·戴蒙德《枪炮、病菌与钢铁》一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这本书向读者传达的是:不同民族的历史遵循不同的前进道路,其原因是民族环境的差异,而不是民族自身在生物学上的差异。

读书分享会以“书香交通”职工书屋为载体,不仅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也提供了一次沉浸深入的教育,激励青年职工汲取书籍中的力量,以积极、勤奋、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

在随后的赠书仪式上,各单位职工代表分别向“书香交通”职工书屋捐赠精选图书,丰富系统内干部职工的阅读资源,既为共享读书、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响应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增添了动力。

苏州交通将持续深化“书香交通”建设,通过阅读分享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交通文化,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