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交通全力保障假期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4:30:28   字号 【  
导读:

    这个假期,常熟交通人依然以极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假期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两保一强”,运输服务质量有保障。为了保障节日期间运输服务质量不打折扣,交通人坚守在各个岗位,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加强对重要卡口、重点路段、内河水网的管理。在道路交通领域,各道路执法中队落实属地责任,开展辖区道路巡查、桥梁隐蔽部位检查、施工路段监管、公交首末站检查等工作,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水上交通领域,各道路执法中队落实属地责任,开展辖区道路巡查、桥梁隐蔽部位检查、施工路段监管、公交首末站检查等工作,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客运场站,包括常熟站、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等重要通道,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巡查,加强区域内客运车辆管理,督促出租车、网约车规范文明运营,并对待客区车辆的规范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和提醒。G204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进行24小时治超、交通综合执法联动专班值班。在船闸,运行工班工作人员靠前指挥,维护船舶过闸秩序,并提醒船员穿好救生衣;机电班工作人员加强机电设施设备维护巡查,确保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执法人员对船员证书、船员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开展检查。大家坚守岗位,确保船闸运行安全畅通。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持续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对于节假日期间道路出现的突发状况,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争分夺秒,交通工程建设不停歇。趁着天气晴好,交通铁路工地、公路工地现场热火朝天。为了确保工程按期顺利完工,大家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随着通车日期的临近,G524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南沿江桥面系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铁路桥面防护墙混凝土浇筑。

    调度管控,力保出行畅通安全。交通人坚守岗位,做好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的安全调度管控工作。对港口、景区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实施电子巡查,对营运车辆发生异常情况时进行班次调度,并通过“常熟行”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出行提醒,指挥调度工作有条不紊,全力保障市民节日出行畅通。

    常抓不懈,严防疫情防控线。国庆假期,人员来往更加频繁,交通人坚守防疫一线岗位。火车站、汽车站的防疫执勤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进行健康承诺登记并查询健康码,抓好防疫宣传、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志愿服务,履职尽责争先锋。为缓解火车站旅客服务压力,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体验,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来到常熟火车站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不熟悉购票、取票流程的旅客提供帮助,引导网络购票或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为买不到票而焦急的旅客出谋划策,建议调整出行时间或进行中转换乘;提醒旅客遵守排队间距、口罩佩戴等防疫要求,注意垃圾分类投放,共同维护候车环境卫生。同时,各位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国庆期间便民志愿服务,争当垃圾分类、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者。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义一行亲临交通各个领域一线现场,每到一处,都与一线人员亲切交谈,查看工作环境、询问工作情况,对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祝福。

    接下来,常熟市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两保一强’当先锋”专项行动,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让全市人民和来常游客在国庆期间出行安心、舒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