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净秋”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09:57:45   字号 【  
导读:

    “十一”长假接近尾声,许多旅客即将或已经踏上返程。为让广大群众便捷、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净秋”专项整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公路路网畅通运行。

    国庆假日首日,道路执法一大队联合公安治安大队、金阊交警中队、金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旅游景区出租车、网约车和旅游包车开展检查。

    地面道路方面。加强客运站、商贸区、旅游景点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出租车、旅游客运车辆违规营运行为。在客运站地区,执法人员加强对客运站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汽车站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积极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强化周边秩序维护,让旅客走得顺畅、走得舒心。在旅游景点地区,执法人员对旅游客运车辆、出租车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核查车辆、人员资质,详细了解司乘人员情况,督促从业人员规范营运行为,提醒旅客注意出行安全。

    高速公路方面。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履行高速公路行业管理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增派人员加强重点路段、收费站、服务区的现场监管,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运行。在服务区管理方面,执法人员加强对服务区基本服务和日常管理,保障公共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洁、服务规范良好、管理有序文明。在白洋湖服务区,道路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督促服务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并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在事故应急处置方面,101905分,嘉常线52K+900发生一起一起货车自燃事故,道路执法十大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并疏导交通,经过扑救,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102日,G50高速往浙江方向拥堵,沿路车辆抛锚及追尾事故多发,道路执法九大队执法队员提醒待救援人员撤往边坡安全区域,帮助事故车辆撤往紧急车道,为抛锚车辆提供冷却液矿泉水等物资。在执法检查方面,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执法监管工作,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收费站车辆通行秩序维护工作,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自916日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先后开展“秋风行动”“天网行动”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领域进行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国庆假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积极响应“两在两同”的号召,坚守岗位,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点”,用实际行动维护苏州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为祖国献礼,让人民群众放心。截至105日全市已累计出动执法执勤人员735人次,检查车辆767辆次,查获各类违章21起。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